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女王及首相贺中国国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3:4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杨美萍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日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向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发来贺信。英国首相戈登·布朗也发表祝词,祝贺新中国成立60周年。

  伊丽莎白二世在信中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之际,我非常高兴地向阁下和中国人民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祝福。 ”

  布朗则在贺词中称:“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我在此谨向中国人民、中国政府以及英国的华人华侨献上我个人的衷心祝贺。 ”

  布朗还表示,中国的改革开放让更多人在短时间内脱离了贫困,比历史上任何其他国家所用的时间都要短。这一结果深刻影响到的不仅仅是占世界1/5的中国人,也影响了所有人。

  他说,“今天,这个数百年来为世界贡献了众多重要发明并在世界经济增长中占了相当大比重的国家,已经重新回归了其全球大国的地位——你们在世界经济中所扮演的角色也意味着,中国继续的稳定、繁荣和成功,对于英国也利益攸关。 ”

  布朗还表示,确信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会更进一步推进两国共同的目标,并衷心希望两国关系在理解及合作的基础上不断增强。

  据悉,中国驻英国使馆上周举行国庆招待会时,布朗首次亲自录制短片,表达过相同的祝福。英国驻华使馆人员称,虽然英国女王祝贺中国国庆日已经成为惯例,但是英国首相为中国国庆节录制祝贺短片,还是历史上第一次。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