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密阅兵官兵和游行群众饮食:严控质量全程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01:13  中国新闻网
探密阅兵官兵和游行群众饮食:严控质量全程监管
  国庆到来之际,阅兵村和国庆群众游行食品保障工作有序进行。图为工人将分拣包装好的食品送入冷库。 中新社发 程鹏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九日电 题:阅兵村官兵和国庆游行群众吃什么?

  中新社记者 王辛莉

  阅兵村官兵和国庆游行群众吃什么?中新社记者二十九日探访为阅兵村和国庆游行群众提供食物的北京二商集团获悉,在保障人员营养需求的前提下,有关部门提供了丰富多样的食品,并严控食品质量,全力保障供应。

  阅兵村小食品丰富

  自今年五月份以来,北京二商集团为阅兵村提供了四十个品种、十九万公斤的食物,包括生猪肉、榨菜,鲜蛋、熟肉制品、禽类,还提供阅兵村丰富多样的小食品,如巧克力、饼干、卤蛋等。

  游行群众餐包营养全面

  群众游行活动从集结到解散大约十小时,游行指挥部开出的食物单子考虑了营养、热量需求,主辅食搭配。

  食物主要有面包、蛋黄派、月饼、熟牛肉、榨菜、果汁、牛奶、饼干、巧克力、矿泉水,其中榨菜是六必居的、熟牛肉是月盛斋的,都是久负盛名的中华老字号产品。月饼每块重约七十五克,“前脸”还特意打上“我与祖国共奋进”字样。餐包里还特意装上干湿纸巾各一块。

  据悉,前三次天安门广场演练餐包食谱和国庆当天一样。

  严控质量全程监管

  为保障配送阅兵村食品的安全,北京二商集团有关配送企业每天对车辆清洁、消毒、封存,无关人员不得靠近。六必居此次供应各类酱腌菜二十三个品种,公司负责人带队奔赴原材料基地,严格把关原材料加工和采购。

  国庆游行群众食品安全标准不低于北京奥运会。北京二商集团食品生产部部长杜占斌介绍说,游行群众食品在装车配送前企业进行三次严格检测。北京技术质量监督部门入驻生产工厂,对产品配方、生产流程和关键质量控制部位都进行严密的跟踪检测。

  杜占斌透露,有关部门重点关注肉食品的安全,直接从食品加工厂冷库送配送点,保障新鲜。

  北京市卫生局表示,国庆庆祝活动期间进入天安门核心区的食物,从采购、运输到人员使用前的留样检测,须经过十八大项八十四小项的卫生安全标准的筛查。

  连续作战数千人保障

  国庆群众游行队伍人员约十二万人,如何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分拣配送?早餐分拣是此次供应保障中难度最大、最复杂的环节之一。北京二商集团在系统内征招了四百四十名志愿志,他们需连续工作三天才能完成分拣装箱。

  在八至十摄氏度的地下室冷库内,只听到沙沙的塑料包装袋的摩擦声和喀嚓喀嚓的封箱胶带声。工作人员严格对每一袋牛奶、每一枚卤蛋进行检验、装袋、整理、装箱。分拣装箱后,集团公司的一百多辆送配车再将十多万份餐包分送各游行集结地。

  据悉,北京二商集团出动四千五百人次保障前三次的演练。截至目前,“十·一”当天游行群众的餐包也已分拣装箱完毕。(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