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彩车演员拟对唱民歌过天安门

  本报特派记者 彭翔 千灵坡 贺文兵

  湖南国庆60周年彩车上的芙蓉花缓缓升起,8名来自省艺校的美丽女孩组成花蕊载歌载舞。她们就是随同湖南彩车参加国庆60周年大典的演员。昨日,记者对湖南彩车的演员进行了专访。

  舞蹈动作经多次修改

  这次湖南彩车演员由省艺校的喻老师带队,她告诉记者,17名演员是从省艺校3000多名学生中选出,都非常优秀。同学们从7月份开始集中训练,每天要在没有空调的训练馆内训练将近8个小时,有时一个动作没有做好,会重复训练上百次。

  彩车演员的舞蹈动作分为两组,一是彩车上芙蓉花舞台内的8名演员,她们组成花蕊的一套动作;二是在彩车前面的6名演员,他们身穿工作服,表现工人的力与美的动作。这两套动作,都是请了省歌舞剧院一级编导刘永尧亲自设计的。“在实践的过程中,我们的舞蹈动作经过多次修改,还曾经考虑过以太空漫步的形式表演,但因为难度太大而放弃。”喻老师告诉记者。

  唱《刘海砍樵》跟其他彩车对歌

  这17名演员最小的才14岁,最大的19岁。虽然年轻,但是表演起来都十分有活力。今年19岁的吴思蕾是她们中的“大姐大”,她悄悄告诉记者一个秘密,“国庆当天,我们在彩车上还要跟其他彩车上的人对歌,我们准备唱湖南名歌《刘海砍樵》”。除了《刘海砍樵》外,小演员们还准备了《辣妹子》、《山歌好比春江水》等著名歌曲。

  说起过天安门时唱什么歌时,18岁的卢韧洁眨了眨眼,示意记者小声点,“我们准备唱着《浏阳河》经过天安门”。

  “三只猫”用汗水洗澡

  在彩车尾部,记者看到“虹猫”、“蓝猫”、“山猫”正在向过往的人挥手,3名男演员穿着卡通道具服,装扮成3只可爱的猫。记者了解到,他们3人才是最辛苦的演员,每天穿着像棉袄一样的演出服,忍受着高温。“在演出服里,我觉得自己在用汗水洗澡!”演员小吴告诉记者。但为了演好自己的形象,为湖南争光,3个小伙子对于这份辛苦没有任何怨言。“虽然我们在整个过程中不能露脸,但我们可是最受欢迎的哦。”即使在彩排时,三只猫也是迎来尖叫最多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彩车 国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