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暨成都庆祝中国成立60周年大会举行

  

四川暨成都庆祝中国成立60周年大会举行
早报讯 9月29日,四川省暨成都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在成都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成都军区政委张海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省政协主席陶武先出席大会。

  金牛宾馆大礼堂气氛庄重而热烈。主席台幕墙上悬挂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和“1949—2009”字样,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主席台前端,火红的鲜花中镶嵌着鲜艳夺目的“国庆”二字。

  上午9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四名少先队员用饱含深情的献词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之情。

  在热烈的掌声中,刘奇葆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为祖国独立统一、繁荣富强建立不朽功勋的革命先辈和烈士们,表示深切的怀念;向全省各族人民致以节日的祝贺;向解放军驻川部队全体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致以亲切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我省改革发展、无私援助我省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各界人士、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以及国内外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刘奇葆说,回顾共和国的光辉历程,我们无比骄傲和自豪;展望祖国发展的美好未来,我们倍感振奋、信心满怀。60年以前,中国人民自强不息、浴血奋战,书写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革命斗争史;新中国成立后,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奋发图强,绘就了社会主义事业的奋斗建设史;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继往开来、锐意进取,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蓬勃发展史。伟大的历程,辉煌的成就,深刻揭示了颠扑不破的历史真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只有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

  刘奇葆说,伴随着新中国60年前进的步伐,四川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顽强奋斗、艰苦创业,走过了恢弘磅礴的发展历程,谱写了跨越奋进的壮丽篇章,天府大地焕发出蓬勃生机与活力。60年跨越前行、沧桑巨变,四川经济整体实力显著增强;60年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四川改革开放事业成就斐然;60年以人为本、发展民生,四川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提高;60年探索实践、不懈追求,四川民主政治建设不断发展;60年创新发展、繁荣进步,四川科技文化事业硕果累累。60年的快速发展,物质财富不断积聚,党心民心空前凝聚,形成了四川抵御各种风险和挑战的巨大力量。60年的奋斗历程,我们在实践探索中积累了宝贵经验,坚定了引领未来发展的深刻共识:必须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必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必须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不动摇。

  刘奇葆说,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之中,和平、发展、合作是历史潮流;当代中国,正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是时代强音;当前四川,正处在推进“两个加快”的关键阶段,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是全省工作的总体取向。我们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四川工作全局;要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让灾区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要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不断提升我省综合实力和竞争力;要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建设和谐四川;要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强化四川各项事业发展的政治保证。

  刘奇葆说,民族复兴的伟大愿景,引领我们勇往直前;四川发展的宏伟蓝图,激励我们奋发进取。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团结拼搏,奋力推进“两个加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创造四川更加美好未来而不懈奋斗!

  张海阳说,60年来,在以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团结奋斗、锐意进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四川省与全国一样,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以及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骄人业绩。尤其是2008年以来,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团结带领下,广大人民群众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赢了藏区维稳、抗震救灾、恢复重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一场场硬仗,保持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劲势头,赢得了国内外各方面的广泛赞誉。

  张海阳说,60年来,伴随着新中国的不断进步,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也取得了历史性的重大进展。成都战区各部队,在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下,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阔步前进,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显著提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为西南地区边疆巩固、社会稳定和人民利益作出积极的贡献。

  张海阳指出,当前,我国的发展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国防和军队建设也进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我们一定要大力加强部队思想政治建设,确保我军始终成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确保部队建设科学发展,确保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一定要不断深化和拓展军事斗争准备,突出核心军事能力建设,统筹非战争军事行动能力建设,全面提高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一定要通过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形成共识,努力推动部队建设安全发展、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和谐发展;一定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新形势下部队党的建设,切实提高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水平;一定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西南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积极参加和支援西部大开发,积极开发利用红色资源,不断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和民族团结,为确保西南边防巩固和国家安全统一再立新功。

  大会在全体同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的雄壮歌声中结束。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主持大会。

  成都军区空军政委王祥富,省领导欧泽高、王少雄、魏宏、李登菊、叶万勇、柯尊平、王怀臣、钟勉、黄新初、陈光志、甘道明、郭永祥、杨志文、张东升、王宇坤、黄小祥、黄彦蓉、王宁、李成云、陈文华、晏永和、陈杰、陈次昌、解洪、曾清华、黄润秋,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玉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川,武警四川省总队总队长杨士武、政委王信,全国政协在蓉常委刘汉元、钮小明,省老同志何郝炬、杨岭多吉、谢世杰、聂荣贵,九届省政协主席秦玉琴,成都市领导葛红林、王东洲、刘佩智等出席会议。

  出席会议的还有各民主党派四川省委、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省(市)在川机构代表;全国劳模、英模和抗震救灾模范代表,驻蓉人民解放军及武警官兵代表,民兵及预备役人员代表,政法干警代表,老红军、优抚对象代表,教育、科技、农业、工商、文体、医疗卫生、计生、环卫、园林战线代表,少数民族、宗教界人士、优秀再就业职工、青年、学生、妇女、残疾人、台胞台属、归侨侨眷代表,成都市各界人士代表等共计1100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