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4大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06:40  三秦都市报

  ■9月29日下午,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9月29日晚,省委省政府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

  ■9月29日晚,“陕西省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型主题文艺晚会《十月的颂歌》”上演

  ■9月29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陕西省美术书法摄影展”在省美术博物馆开幕。

  

陕西4大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十月的颂歌》演出现场本报记者 阮班慧摄

  本报讯(记者 赵丽莉)9月29日下午,西安人民大厦礼堂内花团锦簇,主席台上方国徽高悬,10面鲜艳国旗分列两侧庄严而喜庆,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际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袁纯清主持。

  省政协主席马中平,省委副书记王侠,省委常委赵正永、郭永平、李锦斌、李希、宋洪武、孙清云、夏龙祥、魏民洲、胡悦,正省级老同志白纪年、张勃兴、安启元、李溪溥、程安东、周雅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永茂、赵德全、罗振江、刘维隆、黄玮,副省长朱静芝、郑小明、姚引良,省政协副主席张伟、张生朝、李晓东、李冬玉、李进权,省军区司令员程兵、副司令员康育忠、副政委杨辉,省法院院长安东,省检察院检察长胡太平,武警陕西总队总队长贾桂武、政委颜晓东,西安市市长陈宝根、市政协主席程群力,担任过实职的历届副省级离退休老同志等在主席台就座。

  赵乐际在热烈的掌声中讲话。他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全省各条战线的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和各界人士,向人民解放军驻陕部队全体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所有关心和支持陕西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赵乐际说,经过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的艰辛探索和不懈奋斗,在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为核心的党的三代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性转变,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历史性转变,综合国力大幅跃升,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国际地位显著提高,中华民族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赵乐际指出,60年来,勤劳智慧的陕西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省委、省政府的带领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探索创新,国民经济快速发展,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居民收入快速增长,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依法治省扎实推进,三秦大地生机盎然,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新气象。

  赵乐际强调,60年的奋斗艰苦卓绝,60年的成就灿烂辉煌。这一切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引的结果,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历届省委、省政府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陕西实际紧密结合、创造性工作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矢志艰苦奋斗、勇于开拓创新的结果。所有经历了这60年伟大变革并贡献了自己力量的三秦儿女,都有理由为此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赵乐际指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我们要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创立新中国而英勇奋斗、流血牺牲的革命先烈,永远铭记为陕西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老领导、老同志,永远铭记为发展陕西、振兴陕西创造业绩、建立功勋的劳动模范和英雄人物,永远铭记为陕西现代化建设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的千千万万个知识分子、普通劳动者和建设者。

  赵乐际强调,60年的实践告诉我们,必须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努力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发展路子;始终抓住发展这个富民强省的第一要务,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始终坚持改革开放,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机与活力;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造福三秦百姓;始终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始终坚持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积极推进依法治省进程;始终坚持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把陕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赵乐际最后说,站在承前启后的重要历史节点上,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创造陕西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歌唱祖国》的雄壮歌声中结束。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西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四大班子领导;省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干部;省人大、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或主任;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各界群众代表共1500多人参加大会。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