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声飞扬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四川省、成都军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型歌咏晚会侧记

  ■本报记者 裴蕾 郝勇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

  9月29日晚,激昂嘹亮的歌声响彻四川大学体育馆,由省委、省政府、成都军区共同主办的“祝福祖国———四川省、成都军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型歌咏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晚会分为“激情岁月”、“锦绣河山”、“崛起中华”、“祖国万岁”四个篇章,由工人、农民、解放军、公安、武警、学生、医护人员等3000余名代表组成的11个表演方队倾情演出,表达了四川人民对新中国60华诞深深的祝福。

  灾区群众深情歌唱祖国

  来自北川的羌族小姑娘刘晓桦站在舞台中央,以稚嫩的童声领唱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由此拉开晚会的序幕。飞扬的歌声从学生方队响起,逐步演绎成学生方队、民族方队、医护人员方队的大合唱,掀起了晚会第一个高潮。

  “向前进,向前进,革命气势不可阻挡……”在第一篇章“激情岁月”中,来自德阳东方汽轮机厂的工人们率先献唱《我们走在大路上》,铿锵的曲调,饱满的热情,唱出了灾区群众自强不息的精神。

  “风雨过后彩虹重现,天府四川美丽依然……”由全体方队合唱的《崛起四川》旋律优美,让人心潮澎湃。这首由本土词曲作家在汶川特大地震后创作的歌曲,表达了四川人民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的信心与决心。

  经典歌曲见证辉煌岁月

  《让我们荡起双桨》、《在希望的田野上》、《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我和我的祖国》……一首首经典歌曲,仿佛让现场观众走进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辉煌岁月中。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伴随着满怀豪情的合唱,舞台中央,戴着头盔的工人、农民、解放军一起挥舞着向日葵,抒发对祖国山河的无限热爱之情。

  “爱我中华,建设我们的国家……”大合唱《爱我中华》将晚会推向又一个高潮。解放军、公安、武警方队唱起军旅歌曲《我是一个兵》、《一二三四歌》,雄浑的歌声表达了子弟兵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甘愿奉献青春、挥洒热血的赤诚。

  优美的女生小合唱唱响,《春天的故事》将现场观众带回30年前那个春天,身穿蓝色纱衣的舞蹈演员翩翩起舞,好一幅春天的景象。伴随着《走进新时代》的悠扬旋律,医护方队唱出了中国人民走进新时代的豪迈之情。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大合唱《歌唱祖国》响彻晚会现场,演员们舞动鲜艳的五星红旗,全场顿时成为红色的海洋。雄壮的歌声,唱出了四川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向前的最强音!

  “祝福祖国!祖国万岁!”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