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州火车站外立面改造工程基本完成 现以新妆迎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07:31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柳州讯(记者孙妮 通讯员谢裕增)昨日下午,最后一块安全网从柳州火车站外立面的施工工地撤下,火车站外立面改造工程基本完成,开始以新的面貌示人。

  2002年建成的柳州火车站,外立面使用的全部是通透式幕墙,近几年来,偶尔出现玻璃幕墙开裂的情况。为保证过往市民和旅客的绝对安全,今年初,铁路部门耗资30多万元搭建安全通道,将过往人员与玻璃幕墙完全分割。随后,相关部门出台施工方案,准备将玻璃幕墙全部卸下,换成防火、隔音、安全性能更强的金属面岩棉夹心板。8月份,施工单位中铁二十五局恒元公司开始搭建脚手架,拉上绿色的安全网,至此,火车站像蒙上了面纱,难辨真容。

  据施工单位介绍,柳州火车站“换肤”面积达1800多平方米,工程的设计工期是90天,如果按照这个时间,施工要到10月底才结束。为了让柳州人在国庆时看到新的火车站,施工单位加派了人手,连夜施工,终于在昨日基本完成工作,只剩下少许收尾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