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000师生排阵拼成祖国万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12:10  华龙网-重庆晨报
6000师生排阵拼成祖国万岁(图)
重庆市巴县中学6000余名师生拼成了“祖国万岁”。本报首席记者 罗伟 摄

  华龙网讯 (记者 顾晓娟)昨日,重庆市巴县中学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升旗仪式,6000余师生组成了“祖国万岁”四个巨幅大字,喜迎新中国成立60周年。

  6000师生拼出“祖国万岁”

  早上7:30,巴县中学的6000师生齐聚升旗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和以往不同,师生们并没有按照班级列成一个个方阵。

  “准备……”指挥员一声令下,升旗广场中间顿时出现了由师生们组成的四个红色的大字“祖国万岁”,在四个大字的外围,由其他师生们组成的“心”形图案包围着这四个大字。“祖国万岁!”师生们手舞红旗,高喊口号,洪亮的声音响彻天际。

  据现场总指挥、副校长曾永江介绍,中间的四个大字宽15米、长25米,由4000余名师生组成,而周围的“红心”宽96米、高51米,由2000余师生组成。全校6000余师生全部参与其中。

  老师熬夜赶制队形图

  “每一个人都从中受到了启发,他们非常用心。”学校德育处副主任何季红动情地告诉记者,这个构想是学校的老师突然想到的,但没有想到的是,这个构想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赞同。

  从上周一开始,学校开始实施这个构想,从选择时间、场地、拼字的内容、构图,到谋划视觉效果……每一个细节都不能遗漏,学校的美术老师根据升旗广场的比例,熬夜制作出了队形图。

  一个动作重复上百次

  最让何季红感动的是,考虑到学生们的学习时间,尽管是6000人参与的巨型活动,也仅仅只在周三时彩排了一次。当天天气很热,但学生们都非常认真,很多学生因为长时间编排而汗流浃背,但却没有一个人说要休息。

  “好几个老师们感动得哭了。”何季红说,学生们的激情和坚持让人动容。大家都服从调度,争取获得最佳的效果。在编排的过程中,不停地重复着“向前些”,“靠近些”……的口号,到傍晚7点排练结束时,现场指挥嗓子都沙哑了,光一个举红旗的动作,就重复了上百次。

  爱国教育是永恒主题

  曾永江告诉记者,这次升旗仪式是学校庆祝祖国60周年华诞系列活动中的一个。作为教书育人的学校,爱国主义教育是永恒的主题,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义不容辞。通过这样的活动,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更激励他们发愤图强,报效祖国。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