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火树银花夜市民好高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01:54  华龙网-重庆晚报

  

重庆火树银花夜市民好高兴

  美丽的焰火看得市民如痴如醉本版图片 记者 张质 史宗伟 冉文 罗川 吴子敬 摄

  

重庆火树银花夜市民好高兴

  摄影爱好者下午就去选点

  

重庆火树银花夜市民好高兴

  每一次焰火绽放都会迎来市民的一阵欢呼

  

重庆火树银花夜市民好高兴

  一些市民很早就到朝天门等候

  昨夜,朝天门、江北嘴、南滨路、南山一棵树,人山人海。为了见证焰火晚会的美丽景象,市民们纷纷涌向这些最佳观测点,有的人甚至提前4小时,前去占领最佳位置。晚上的焰火表演不负众望,看得市民直呼过瘾,如同狂欢节般。

  朝天门大桥

  千人“赖桥”观景

  “快点走,车子不要停”,“请支持工作,走起来,走起来。”昨晚8时,朝天门大桥,上百名警察不停呼喊。至少有1000多名市民滞留在桥上看焰火,有人直接把车子停在桥上,让警察伤透了脑筋。

  昨晚7时许,从江北松树桥至五里店一线就开始塞车,通行十分缓慢。临近朝天门大桥时,通行压力竟然有所缓解。但是司机的心理非常微妙,大家现在竟然渴望堵车,纷纷驶近最靠右的车道,把其他车道空出来,排着队缓慢地通行。许多人不停看表,互相议论:“快了,要开始了。”

  昨晚8时整,一声轰响,红色的焰火在江北嘴升起,隐约出现了笑脸的造型。缓慢通行的车流彻底停了下来,大家都注视着两江交汇处,不停发出欢呼。

  警察仍然催促大家开车,但口气有一些缓和,大家都被美轮美奂的焰火晚会惊得目瞪口呆。

  首席记者 刘邦云

  洪崖洞

  市民挤着看热闹

  “快点快点!开始啦!”昨晚8时,随着礼花弹绽放、礼炮声震天,解放碑周边的市民们加快了脚步,有的甚至拿出百米冲刺速度奔向洪崖洞城市阳台。

  昨晚8时05分,洪崖洞城市阳台已密密麻麻站满了从各地赶来观看焰火晚会的市民,只要是能站人的地方,树上、栏杆上,甚至连紧挨着城市阳台的沧白路也挤满了激动的市民们,有的司机干脆熄了火,趁机专心感受焰火晚会的气氛。

  晚会结束,激动的市民散去,朝天门方向的市民,也纷纷往解放碑赶。直到昨晚11时,解放碑附近依然是人流如织。 记者 陈筱莹

  朝天门

  中午去占位置 一直不吃不喝

  昨天下午5时,朝天门广场。太阳西下,天空仿佛刚刚被水洗过一般,湛蓝湛蓝。

  来自九龙坡区一所中学的58岁退休老师吴佟一屁股坐在地上,嘴里不停地喘气。因为连续站了4个小时。尽管累得遭不住了,吴老师并没有打退堂鼓,反而高兴地说:“我今天占了多好一个位置哦,你看,这个角度看出去,视角很广,两江景色尽收眼底,没有谁的位置比我更好了。”说完,吴老师伸了伸已经站得麻木的双腿。

  “咕咕……”吴老师摸了摸肚皮,再看了看表,“是说不得饿了嘛,整整一下午连口水都没有喝,又渴又饿遭不住了。”为啥子不去吃饭呢?吴老师说,重庆直辖十周年的时候,自己也是到朝天门拍焰火,就是因为位置不好,第二天的图片评比会上,自己输了。这次专门这么早来,就是为了占个好位置,明天去比个高下的。

  记者看到,和吴老师一样的“发烧友”还真不少,多数是很早从家里出来占位置。

  美女踮脚观景 累得走不动路

  昨晚,站在朝天门广场上,从沙坪坝和男友一起赶来看焰火的重大学生小鹿开心地拿着自己的相机对着焰火一阵猛拍。

  小鹿说,自己有1.63米高,穿着5公分的高跟鞋差不多1.68米,但没想到,广场上好一些的位置都被别人给占了,她只能站在后面踮起脚尖拍照了。

  半个小时过去了,小鹿从最初的兴奋到最后连举相机的力气都没有了,可能是脚太疼了,她干脆把高跟鞋脱下来递给男友,让他帮自己拿鞋。焰火晚会结束后,小鹿的脸上竟然挂着泪花:“你背我嘛,我确实走不动了。”身材并不高大的男友二话不说,把高跟鞋别在皮带上,背着女朋友一路小跑离开。

  记者 王渝凤

  江北城

  搭建临时厕所 解数万人内急

  昨晚7时58分,聚集在江北城数万市民一片沸腾,所有人都急切地等待着,进入倒计时。

  “砰!”随着一声巨响,第一枚烟花腾空而起,让在场的市民鸦雀无声。“好好看呀……”当色彩斑斓、造型瑰丽的烟花腾空而起时,随着轰鸣的巨响,上万市民的欢呼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

  值勤的王姓民警告诉记者,从下午4时左右,各地市民陆续涌来,有的还带上了干粮。到傍晚6时左右,到现场观看的市民超过一两万人。

  如此多的市民到现场观看烟花,一旦有人“内急”将成最大难题,一些刚刚赶到现场的市民就焦急地忙着找厕所。但记者在现场发现,市民这一担心十分多余,观看点搭建了一个超大临时厕所。一名值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烟花燃放时间只有30分钟,但并没有因为时间断就忽视了这些细节问题。观察点搭建的临时厕所同时可容纳80人,完全能够应付。记者 黎奎 李伟

  南滨路

  餐馆靠窗座全满

  昨天下午5时前,不少私家车就提早进入南滨路,将车辆停放好后就“眼巴巴”地等着晚上的焰火盛宴。粗略计算,到焰火晚会开始前,涌入南滨路的私家车已超过万辆。记者在现场看到,马路两边都停满了私家车,有的地段甚至里三层外三层地停放。

  为抢占一个观看焰火的最佳位置,很多市民都早早来到南滨路。他们手中拿着小国旗,也不忘带上报纸、零食等。而沿线顺风123、外婆桥等多家餐饮店的二楼靠窗位置,早就被一抢而空。“靠窗的桌子前几天就已经订完了,尤其是二三楼的位置,俏得很!”某餐饮店大堂经理称,今天都还有很多市民打电话来想订靠窗的位置。

  看完焰火晚会后,黑压压的人群开始离去,这时南滨路由于大量的私家车出现了大堵车,偶尔有车辆发生了小擦挂,使得车流更为缓慢,开车还不如走路快。有的车主干脆将车停到路边,继续看夜景或找酒吧喝上两杯。 记者 李珩

  一棵树

  观景台人满为患

  昨晚,南山观景台,人多为患,为防止发生踩踏事故,管理处除加强现场秩序维持外,在特别时段还进行了人员控制。

  珠江花园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小夏和朋友们带着家人下午2时就上山。他们拟在观景台附近抢先占据个有利位置,边喝茶边等待观看晚上的焰火晚会。令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他们早,别人比他们还早。茶楼老板告诉他们,早在28日,周边茶楼所有座位都已被别人预订一空,再也腾不出一桌一凳。一行人开车遍寻南山上能看焰火晚会的茶楼、餐店,得到的结论都是“实在安排不下了,没办法!” 记者 冉启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