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履带自行高炮方队:同一单位连续两次受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十月一日电 (陶爱兵 张勇)济南军区“铁军”师所属某装甲团履带自行高炮方队,是此次国庆阅兵当中同一种装备、同一个单位连续两次受阅的方队。该装备信息化程度高,在强电磁干扰下可完成信息搜集传输,抗干扰能力强;防空作战样式灵活,既可联合作战,形成火力“打击网”,对空中目标实施密集火力打击,也可单车独立作战,利用雷达、导弹、火控装置完成目标搜索歼灭,是目前世界上性能比较优良的防空武器。

  方队主要由这个装甲团高炮连组建,前身是井冈山时期创建的红军连队,参加过“五次反围剿”和两万五千里长征。所在团队先后参加了秀水河子歼灭战、四平保卫战、辽沈战役、平津战役、解放海南岛、保卫边疆等数百次战役、战斗,涌现出中央军委授予的“英雄坦克营”、“英雄坦克连”,创造了木船打兵舰的奇迹。

  1999年10月,该团某型履带自行高炮、某新型坦克两个方队,参加了建国50周年国庆首都阅兵。近些年来,这个连队先后参加了“铁拳-2004涉外军事演习”、“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演”、汶川抗震救灾等重大军事活动。

  这次国庆首都阅兵,他们充分发挥已阅过一次兵的优势,及时将参加建国50周年国庆首都阅兵的6名官兵吸纳到方队,让他们担当教练员;从全团范围筛选了技能过硬的23名特级驾驶员,确定了素质全面的72名乘载员充实到阅兵方队。同时,他们吸纳建国50周年国庆首都阅兵经验,积极做好器材资料准备,制作各类辅助训练器材100余件,收集训练资料20万余字。

  第一次实车实地预演时,在天安门城楼前的东西两个华表96米间的距离内,这个方队所有受阅装备均以零误差全部等速通过了。(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