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款新型国产战术导弹亮相国庆阅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11:1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葛怀宇):鹰击-91、红旗-12等多款现役新型战术导弹装备10月1日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阅兵上首次接受检阅,显示了中国导弹研制和生产技术取得的整体性进步,导弹打击精度和突防能力上实现了“质的飞跃”。

  此次受阅的地空导弹武器系统比过去更短、更小,威力却更大、更强。海军列装的红旗-12新型“海红旗”系列舰空导弹,采用了先进的垂直发射技术,可全天候、全方位、多批次、多方向拦截来袭空中目标;参阅的海军鹰击-91等“鹰击”系列反舰导弹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射程远,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显著提高,全面提升了海军的远程打击能力;陆军列装的红箭-9新型反坦克导弹,可单兵肩扛、车载或直升机载发射,射程远、精度高,可昼夜使用,便于快速机动,能有效击毁各种最新式主战坦克和装甲车辆。

  新型战术导弹体积更小、威力更大、机动性能更强、作战覆盖半径更大、信息化程度更高,具有全方位、全天候作战能力、较强的抗干扰和突防能力,能够对中、远程多种类目标实施精确打击。这些装备是中国军队主战武器装备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力量,也是新时中国航天科技和工业发展的集中体现。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