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无人侦察机首次展露真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11: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一日电 在天安门广场一日举行的新中国六十周年国庆阅兵盛典上,作为中国陆军新装备之一,无人机方队列队接受检阅。这也是解放军无人侦察机首次展露“真容”。

  接受检阅的无人侦察机共十架,分别为中国国产三种不同型号的近程战术和中程战役无人侦察机。无人机方队来自解放军某无人侦察机部队,该部队是解放军序列中一支年轻的部队,自组建以来,他们已多次出色完成中央军委、解放军总部赋予的重要任务。

  无人机是一种由无线电遥控设备或自身程序控制的无人驾驶飞行器。它既具有侦察、干扰等能力,又具有攻击能力,且续航时间长、战场生存力强,无人员伤亡风险。自上个世纪六十年代登上战争舞台以来,无人机在侦察预警、指挥控制和精确打击行动中发挥出巨大作用,在战场上已成为战斗力的又一倍增器。

  无人机方队队长汪保荣介绍说,无人机按飞行距离可分为近程、中程和远程无人机;按作战性能可分为战术、战役和战略无人机;按用途可分为侦察机、干扰机和攻击机等。其中,侦察机用于完成战场侦察和监视、定位校射、毁伤评估等任务,也可用于完成边境巡逻、核辐射探测、航空摄影、航空探矿、灾情监视、交通巡逻、治安监控等民用任务。

  此间军事专家称,现代战争条件下,无人机主要用于侦察和收集信息,其作为一种代价小、成本低、用途广的军事侦察工具,近年来已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