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舟飞天游行方阵翟志刚再出“太空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11: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一日电 题:“航天军”受阅天安门 翟志刚再出“太空舱”

  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统一身穿蓝色航天服、手里挥舞着五星红旗……中国六名飞天航天员、航天科技工作者代表以及高校学子两千余人组成的航天军团——“神舟飞天”群众游行方阵,十月一日在国庆盛典上,以气势恢宏的“红蓝”组合,通过北京天安门广场。

  中国飞天第一人、航天英雄杨利伟,中国太空行走第一人、航天英雄翟志刚,英雄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刘伯明、景海鹏等一道出现在这个方阵的彩车上,最为引人瞩目。据悉,这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的航天员第一次在国庆大典上接受检阅。

  当“神舟飞天”的彩车行进至天安门广场中心区时,翟志刚继去年“神七”太空出舱、迈出中国人在浩瀚太空的第一步之后,再度“出舱”——从彩车上的“太空舱”模型里探出身子并挥动五星红旗,激起现场欢呼雷动、掌声阵阵。

  从“两弹一星”到载人航天再到“嫦娥”奔月,中国航天的迅猛发展并取得一系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令每一位中国人为之鼓与呼,也让所有炎黄子孙为之骄傲与自豪,堪称是新中国六十岁生日得到的最大一份礼物。

  六十年弹指一挥间,伴随新中国成立而成长壮大的中国航天事业,如今又站到更高的新起点上——

  中国新一代大推力、无毒无污染运载火箭正在天津顺利研制;中国在海南文昌新建的开放型、环保型的现代化航天发射场已破土动工,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已进入第二步第一阶段,空间交会对接试验任务即将迈入正样研制阶段,中国载人空间站等后续工程的实施方案,正在立项审批过程中,再过十年左右,中国将拥有长期在轨运行的载人空间站……

  目睹中国航天军团的“神舟飞天”方阵步履铿锵、身姿矫健地通过天安门广场。人们有理由相信,中国航天未来发展必将更快、更强,在探索深邃太空的征程中必将飞得更高、飞得更远。(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