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万参加庆典群众有序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18:41  中国广播网
20万参加庆典群众有序疏散
  结束受阅,正在长安街西单路口疏散的群众。发自内心的笑容,挂在疲惫的脸上。中广网记者朱琳摄

  中广网10月1日消息(记者朱琳)今天的天安门国庆庆典有20万部队官兵和各界干部群众参加了上午的庆典游行,晚上还将有5万首都各界群众参加联欢活动,庆典活动之间人员进场和退场如何有序完成呢?下面我们连线正在北京西单地铁站口的中央台记者朱琳。

  主持人:你现在的位置是哪里,这里的疏散是否已经结束了呢?

  朱琳:游行庆典队伍穿过天安门沿长安街往西行进2千米,就到了我目前所在的位置,北京著名的西单商业区。我现在是在长安街上的西单北大街路口为大家做现场报道。在结束了上午精彩的阅兵和群众游行之后,现在这里是长安街上最热闹的区域,十多万刚结束游行的群众们正陆续经过这里,进行紧张有序的疏散,十车道宽的长安街现在变成了今天世界上最热闹最喜庆的步行街。

  早上的庆典,包括参阅官兵和工作人员在内,有20余万人员。为了进行安全有序的疏散,指挥部目前出动了3千6百(3680)多辆大巴,近3百列(292)列地铁专列,再加上步行等方式沿西长安街安排人员迅速有序的进行疏散。西单路口是游行群众换乘大巴和地铁疏散的一个较大的节点。在我面前不远处,50多辆首尾相接的大巴车组成的长龙车队,抵着长安街顺着西单北大街向北延伸了几百米,一队刚刚抵达了这里的方阵队员们,正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登车准备撤离。除了就地乘客车疏散,一部分群众则是通过地铁列车快速运送到北京城西的五棵松站、八宝山站等空旷地区,再转车回家休息。今天长安街上每隔20米就有一个引导员,共1200余名疏散引导员引导队伍走向各自的疏散点,整个过程据我观察是流程清晰、井井有条,非常便利、有序和迅速。

  受阅完成后,通过西单路口的群众游行方阵队员。 中广网记者朱琳摄

  主持人:彩车的疏散是否也已经结束了呢?

  朱琳:据了解,这次游行彩车的行进速度是被控制在了4公里每小时,目前长安街的道路最中间的两个车道依然陆续有彩车从东边天安门方向驶来,往西边的复兴门方向疏散点驶去。彩车上的工作人员也是不断挥手,向沿正在街步行前往疏散点的游行方阵和街边上观礼的群众挥手致意。大家也是不断齐声欢呼和招手回应,整个场面其乐融融,掩饰不住幸福和快乐和发自内心的笑容挂满了大伙疲惫的脸上,气氛非常具有感染力。彩车将在西单路口往西的另外一个较大的路口进行疏散。我的同事稍后将会在那里发回相关的报道。

  主持人:参加联欢的各界群众什么时候开始入场呢,你在现场看到的情况是什么?

  朱琳:按照先前了解到的情况,参加群众游行的队伍会在最快的时间内退场,为晚上的联欢会场争取更多的准备时间。天安门广场所有参加背景表演8万多名群众在上一次的彩排中使用了76分钟完成了完全疏散,而我眼前这满街的游行群众也会在14点前全部疏散完毕。之后参加晚上联欢的群众就会进场进行相关准备。整个工作也是一环接一环,时间点的分配精确到了分钟。

  国庆阅兵游行结束后,按照预案在长安街有序疏散的车队。 中广网记者朱琳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