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民族中心联欢区展现中华民族大家庭团结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19:14  新华网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 万一、姜锐)据晚会群众联欢部部长阮兰玉介绍,各民族中心联欢区的群众联欢活动将分为“和谐中国”“腾飞中国”“崭新中国”三大板块,全面展现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团结与和谐。

  “和谐中国”由七组具有民族代表性的鼓、舞联欢和千人群众联欢组成,以七辆民族大鼓花车为展示主线与现场民族歌手演唱有机结合,轮番展示汉族“河南盘鼓”、藏族“背鼓”、维吾尔族“手鼓”“铃鼓”、朝鲜族“长鼓”、壮族“铜鼓”、高山族“竹鼓”,体现各民族群众欢庆新中国60华诞的欣喜之情。

  “腾飞中国”由具有民俗特色的南狮、北狮和四条特制大龙以及“灯光龙”组成,100米长的“铜梁大龙”、60米长的浙江湖州“百叶龙”和200米长的“灯光龙”,在300片绿色荷叶的映衬下,与欢腾的舞狮交织舞动在群众联欢中,共同呈现出一派龙腾狮跃的热烈场面。

  “崭新中国”由几段别具创意、青春、时尚、快乐的联欢组合构成,主要运用啦啦操、时尚劲舞、特技展示、灯笼人等多种形式与千人联欢的场景来表现。联欢表演充满时代气息,展现出时代的新风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