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媒体盛赞国庆庆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01:01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日电 (记者张心意)10月1日在北京举行的国庆庆典引起世界各大媒体关注。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中国首都北京的天安门广场上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活动,庆祝中国人民共和国60周年华诞。 

  文章说,每年一次的国庆盛典是中国政府的“重头戏”。庆祝活动从今天的早上开始。 在鸣礼炮,升国旗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身着中山装,出现在天安门城楼上,并发表重要讲话。 

  出席今天上午庆典的除胡锦涛之外,还有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等国家领导人。在六十周年前,同样在庄严的天安门城楼上,毛泽东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

  在讲话中,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说新中国60年来的发展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使中国走上发展之路。 

  在胡锦涛讲话后, 天安门广场上举行了盛大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其中包括士兵,坦克、远程核导弹和其他国产装备。在群众游行中,表演者高举中国领导人的巨幅画像,精彩的歌舞表演和五颜六色的民族服饰将中国五十六个少数民族紧紧的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 

  文章在结尾评述道本次60周年国庆盛典毫不逊色于去年8月8日奥运会开幕式。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