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武警收看阅兵和庆典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05:4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昆明10月2日消息(记者郭海涌 通讯员李善明 邹清明 郝亚鑫)盛大阅兵展风采,云岭卫士写忠诚。10月1日,在云南滇池之畔的昆明,洱海之滨的大理,素有“热带雨林”之称的西双版纳,“凤尾竹下”的德宏,武警云南总队官兵端坐在电视机前,看着屏幕上应接不暇的盛大阅兵阵容,目睹警容严整、精神抖擞、番号洪亮、步调一致的各军兵种方阵接受胡主席检阅,欣喜、羡慕之情溢于言表,激动、赞叹之声情不自禁,“我们的祖国日新月异、繁荣富强!我们的军队实力雄厚、战无不胜……”

  红土高原齐欢腾,警营男儿热血涌。在边境口岸收看收听阅兵实况的瑞丽、德宏、保山、红河支队武警官兵,看着在“八一”军旗的引领下,整齐划一的徒步方队将以排山倒海之势昂首走过天安门广场,官兵们激动万分,个个拍手叫好。看着由坦克、战车、火炮、导弹和有关的保障装备的30个国产装备方队气势磅礴地经过天安门,有的战士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和喜悦站起来举起右手喊道:“耀我军威、振兴中华……”。在白雪皑皑的玉龙雪山脚下,武警丽江市支队政委李勇深有感触地说:“国庆60周年阅兵是中国军队信息化建设成就的集中展示,从开国大典上的‘万国牌’、‘骡马队’,到如今国庆60周年大阅兵中的国产新武器、新装备,一条阅兵路,见证了新中国的成长和人民军队的发展壮大。这个见证历史的时刻我们要铭记在心,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伟大的祖国站好岗”。在雪域高原迪庆,藏族战士卓嘎看完盛大的阅兵仪式后深有感触的说:“阅兵式上展示的强大阵容,无一不体现着祖国的强大、民族的和谐,我们少数民族也徜徉在e时代,日子越过越红火了!”

  这个总队为确保执勤一线官兵能完整看上威震世界、耀我国威的国庆阅兵盛况,总队党委专题研究、周密部署,两级党委机关下派180个联合工作组1000余名干部分赴班排执勤点和边远哨所,纷纷走上哨位,替换下担负所属警卫、守卫、守护、看押任务的执勤哨兵,165名团以上干部主动接过哨兵的钢枪,履行哨兵职责。总队长周军、政委王海亮来到担负省委省政府、昆明国际机场警卫任务的执勤中队,看望执勤官兵,替换哨兵执勤。总队文化站派出专人提前一周分赴基层,对所属25个团以上单位的电视、广播、网络和会议系统进行检测、排除故障,更新了50台电视机,购买了2100部小型收音机,保证了收视效果。他们还充分利用电视采集卡、录音笔、收音机等设备录制阅兵盛况,保证公差勤务人员及时补看,确保了人员、时间、效果落实。

  阅兵仪式结束后,武警云南总队各单位还组织全体官兵认真学习了胡主席在阅兵式上重要讲话,极大鼓舞了官兵斗志。晚上,官兵们又集体组织收看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晚会,总队官兵纷纷表示,珍惜当前国强军威大好形势,把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志,为维护云南边疆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