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主张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11:11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0月1日电(记者 杨京德 刘国远)参加在日内瓦举行的六国及欧盟代表同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会晤的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成竞业1日说,中方将一如既往致力于劝和促谈,愿与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促进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

  成竞业表示,中方支持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同时支持各国根据《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并主张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中方欢迎此次日内瓦会晤取得的进展,赞赏与会各方体现的灵活立场,希望各方进一步加大外交努力,保持并推动对话和谈判进程,寻求全面、长期、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办法。

  中、美、俄、英、法、德六国高级外交官及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与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贾利利,当天在日内瓦市郊一座别墅中举行“封闭式”会晤。会晤围绕六国复谈方案以及伊朗近期提出的一揽子建议等进行了建设性和坦率的讨论,并就举行下一轮对话等问题达成共识。

  这是时隔14个月之后各方高级外交官首次就伊核问题举行会谈,也是美国高官首次正式参加对伊会谈。去年7月在日内瓦举行的会谈中,美国副国务卿伯恩斯只是以观察员身份出席。

  在1日的会晤之外,伯恩斯和贾利利举行了双边会晤,这是美伊两国断绝外交关系近30年来首次进行这一级别的直接会晤。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方 伊朗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