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旅游期间如何防流感防甲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15:10  北京晚报
国庆旅游期间如何防流感防甲流

  8天国庆长假已经开始,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节前发布的市场预测显示,今年十一中秋黄金周期间,中国公民国内游人数有望突破2亿,同时出境游客很可能达到600万人次。预测认为,在影响黄金周旅游市场的不利因素中,对甲流的恐惧心理仍然是主要的,是旅游经济运行的关键变数。如何防止在国庆期间不幸感染季节性流感和甲流呢?市卫生部门发布:

  1.优选:多去室外 少在室内

  钟南山院士节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目前防控的原则是把感染高峰降低一点,使其毒性不要那么强,死亡率低一点。他认为,目前虽然国内有多个省份出现了聚集性病例,但病例未呈几何基数增加,因此不能说第二波高峰已到,目前的防控措施也不需要很快升级。

  长假期间,市民出游是否会增加甲流的传播几率?钟南山认为:“现在出去是好事,要减少在密闭空间的活动,多去室外,少在室内活动。”

  2.防患:准备口罩 更重洗手

  应尽可能对黄金周出行和从事黄金周公共服务的重点人群注射疫苗,防患于未然。

  旅客在旅游前应根据出行目的地和天数购足一次性口罩,防止交叉感染,特别要注意出行后、餐前、便后洗手。相关部门也应该在热点线路、公共交通工具、热点目的地备足口罩,以防甲流疫情突发。

  3.知情:了解疫情 学习健康

  要外出旅游的,应该预先学习个人防护知识,对目的地的疫情情况要有初步的了解。

  4.利他:挡住咳嗽 掩住喷嚏

  勤洗手,学会正确洗手。不要到人群拥挤的地方去。甲型流感属飞沫传染,只要跟别人保持距离,就不易被传染。

  5.谨防:家内感染 传及他人

  如果有家人在家里隔离治疗,病人尽量不要外出,如果必须外出,一定得戴口罩。家里最好安排一个人来照顾病人,其他人不要参与,否则可能造成一家人被感染。同时家里要保持通风,病人接触的物品要勤洗消毒。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