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驻美洲和欧洲一些使领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17: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驻巴西、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安提瓜和巴布达、奥地利、葡萄牙、斯洛伐克、丹麦和法国等美洲和欧洲一些国家使领馆连日来分别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

  中国驻巴西大使邱小琪9月30日举行招待会,400多位中巴各界人士出席。来宾们高度评价中巴关系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利益,祝愿中国取得更大发展,祝愿中巴关系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巴西外交部长阿莫林的代表、外交部政治事务副部长雅瓜里贝代表巴方致词,转达巴西政府对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巴中建交35周年的热烈祝贺。他说,巴方祝贺并欢迎中国的快速发展,把发展对华关系置于外交政策中的优先位置,将同中方一道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

  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高正月10月1日举行招待会,哥党政军代表、外国驻哥使节、哥中友协、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及留学生代表等各界友人400多人出席。

  高正月高度评价中哥关系,认为当前两国全面友好合作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愿与哥各界友人共同努力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推上一个新台阶。

  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汪晓源10月1日在哥首都圣何塞举行招待会,哥斯达黎加议长帕切科、外交部长斯塔尼奥等政要,哥社会各界友人以及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400余人出席。

  汪晓源表示,中哥建交2年多来,双方在政治、经济、贸易、文化、教育及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高层交往频繁。中方愿与哥方继续在各方面开展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发展,为两国人民谋得更多福祉。

  斯塔尼奥代表哥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最热烈的祝贺。他盛赞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社会、经济发展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中国驻安提瓜和巴布达大使陈立钢9月30日在首都圣约翰举行招待会,安巴总督莱克塔克、总理斯潘塞、财政部长等多名政府部长、国防军参谋长等官员,当地名流及友好人士等200余人出席。

  陈立钢说,中安建交26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持续发展,人员交流日益增加。中方感谢安巴在台湾、西藏、新疆等问题上支持中国维护国家主权统一、领土完整的立场。中国将永远视安巴为亲兄弟、好伙伴。

  莱克塔克和斯潘塞高度评价安中关系,盛赞中国6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中国人民勤劳勇敢、开拓进取的优良品质。他们指出,安巴坚持一个中国立场,承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府是中国唯一合法政府。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吴恳10月1日在维也纳亲王酒店举行招待会,奥地利各界友人、各国驻奥地利使节,以及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1000多人出席。

  来宾们一起观看了当天中国国庆阅兵式的录像片,对中国的高速发展及现代化建设成就表示钦佩。中国上海世博会奥地利展区副总代表穆娥对记者说,她1986年第一次来到中国,20多年来,中国发生了巨大变化,不仅经济取得了巨大成就,而且“中国人的思想越来越开放了”。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高克祥于10月1日举行招待会,葡萄牙政要、各国驻葡萄牙外交官、中国侨界及葡萄牙各界友好人士等600余人出席。

  高克祥说,今年是中葡建交30周年,两国关系一直发展顺利。双方通过友好协商顺利解决了澳门问题,成为不同制度国家间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典范。当前,两国政治交往频繁,在经贸、文化、科技、教育、司法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拓展。

  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陈建福10月1日在布拉迪斯拉发举行招待会,斯政府官员等各界人士、驻斯外国使节、中资机构及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共430余人出席。

  陈建福说,中斯友谊源远流长,政治互信不断增强,人文交流内涵丰富。中方愿与斯方以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同心协力把中斯友好合作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斯洛伐克外交部长莱恰克说,60年来,中国已发展成为对世界经济和全球政治发展具有影响力的国家之一。在当前时期,世界各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相互依存。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中国的未来与世界的未来将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斯洛伐克国民议会议长帕什卡称赞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项事业中取得的成就,表示中国的发展证明了中国选择的道路是正确的。

  中国驻丹麦大使谢杭生10月1日举行招待会,丹教育大臣霍德、第一副议长吕克托夫特、外交部常秘格鲁伯、首相府副常秘阿伦希等丹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丹使节等共300余人出席。

  格鲁伯和阿伦希分别向谢杭生递交了丹女王玛格丽特、首相拉斯穆森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亲笔贺信,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并表达了推动中丹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的愿望和期待。

  中国驻法国留尼汪省圣但尼总领事张国斌与留尼汪华人社团联合会会所10月1日举行招待会,留尼汪省长外事顾问戈多、留大区议会主席、留省议会主席、圣但尼市长等政府官员,驻留领团,留尼汪各界友人,华侨华人以及前来参观访问的天津新华中学师生代表等700余人出席。

  戈多代表留尼汪省长发表致辞,高度评价法中建交45年来两国关系及留尼汪省和中国关系的迅速发展。

  张国斌说,中法两国关系日益发展和深化,已成为不同社会制度和发展模式国家间友好合作的典范。中国和留尼汪省在旅游、文化、贸易等方面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以设立中国驻圣但尼总领馆为契机,使双方合作成为中法合作的亮点,进一步促进中法两国的交流合作。

  华侨华人代表纷纷盛赞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成就,表示愿为中国的进一步发展和中法、中国与留尼汪友谊的进一步深化贡献力量。华侨华人还表演了极具中国特色的舞龙舞狮、武术、舞蹈等节目,并专门制作了中国-留尼汪首日封作为纪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