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机动车达387万辆 足够绕二环路500多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12: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安然 通讯员辛晨)截至9月底,北京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387万辆。从今年1月1日开始,全市车辆净增36.4万辆,和去年全年相比上升了27.4%。如此将所有车辆的平均长度估算为4.5米,这些车首尾相连,长度将达到17415公里,足够在33公里的二环路上绕出527.7圈。

  进入9月以来,北京机动车增长速度骤然加快,日均净增1800余辆。如果将所有车辆的平均长度、宽度以普通的桑塔纳车型计算,则单车车长4.5米,车宽1.7米,占地面积7.65平方米。若所有车辆首尾相连,长度达17415公里,相当于绕二环路(33公里)527.7圈,绕六环路(187.6公里)93.2圈。如果并排停放,所有车辆占地面积达到29605500平方米(约44412.7亩),足以完全摆满4146个足球场(7140平方米)。

  北京市现有机动车驾驶人556万,北京市1700万人口中,每3个人里就有一个驾驶员,平均每个家庭有1至2个司机。今年以来,北京市平均每个月增加驾驶员4.8万余人。新驾驶员上路,最典型的特征就是车速慢,与前车距离大,在高峰时段,新手在主干道上“压车”的情况屡见不鲜,明显降低了道路通行能力。驾驶技术和道路熟悉程度较为欠缺,而在处理突发情况时,新手普遍应变能力不足,导致剐蹭、追尾事故增加,从而又加剧了道路拥堵。

  节日期间,不少新手认为流量会有所下降,于是就多开车上路。然而,根据交管部门的统计分析,本市节日中的交通流跟日常的交通流已经基本持平,加之出游、购物及走亲访友人群的激增,交通流量还会持续加大。交管部门针对节日交通特点专门制定方案预案,在充分分析路面变化情况的同时,对重点道路增加警力进行疏导维护,在这样的前提下交通拥堵的情况仍是不可避免的。如果在某些人车聚集、道路情况非常复杂的路段练车,很容易导致交通事故。

  在此,交管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接下来几天,天安门广场周边、放射性联络线、高速公路、旅游景点、餐饮及购物聚集区周边将聚集大量人流车流,对周边辐射道路的影响也将持续加大,为保证最大通行效率,交管部门在加派警力、加强疏导的同时,将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请服从交警的指挥。另外,黄金周期间是车辆集中出行的高峰期,对新手而言,更需要注意减少频繁并线和违法超车,保持安全车距。新车上路也应注意车辆状况是否符合安全标准,检查制动和灯光的性能是否良好,在行车过程中减少大油门高速驾驶和紧急制动。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机动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