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灾民中秋节撤离家园难掩感伤 中秋节,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10:20  台海网

  

台湾灾民中秋节撤离家园难掩感伤中秋节,撤离

  “芭玛”台风威胁下,高雄县六龟乡宝来村民昨天全部撤离,老老少少搭乘军车下山。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湾灾民中秋节撤离家园难掩感伤中秋节,撤离

  中秋节还是要过的,一贯道天台山道场为撤离家园的民众,准备了月饼跟柚子,小朋友戴起柚子帽。(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海网10月4日讯 一样的月亮,不一样的心情!台湾高雄屏东地区八八水灾重灾区居民七百多人,昨天在台风威胁下,不得不撤离家园;有人感伤地说:“这是第一次在山下过中秋节。”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气象部门昨天清晨发布“芭玛”台风海上警报,高雄县长杨秋兴下令强制撤离;六龟、甲仙、那玛夏、桃源、茂林等五乡共481人,安置到各指定地点,其中桃源乡梅兰村、复兴村已成为空城。屏东县三地门乡德文村、达来村,也撤离272人。

  昨天适逢中秋节及福德正神(土地公)寿诞,部分居民希望留在家园团圆过节,有人要祭拜土地公,坚持不愿撤离。在强力劝导,及警方录音、录像左证下,居民陆续撤离。

  撤离人数最多的是六龟乡新发村、中兴村、荖浓村等六个村,村民十分不舍,但想到上回风灾的可怕,只好默默打包,搭乘台军派出的十六部军车下山。

  “我一定要拜完土地公,请他保佑家园安全,才能安心离开!”六龟乡大津村七十岁严义经和不少邻居拜完土地公后,才搭军车到天台山。

  宝来大街上唯一的便利商店短暂开放一小时供民众“补货”后随即打烊,一起下山避难去。“能在第一时间撤就撤”,宝来村民异口同声说,八八水灾的恐怖经验让他们吓到,“乖乖”下山避难。

  村民撤离时人人大包小包,有些拿雨伞,有的拖着行李箱,秩序井然,青壮年都礼让老弱妇孺先搭上军车。至晚间高雄屏东地区无风无雨,撤离居民在异地也无心过中秋节。

  一贯道天台山道场准备了柚子、月饼与烤肉,但很多人都说没心情消受,“希望台风快点过去,家园不要再受伤害”。

  上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