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6县为防台风灾害撤离6688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5日13:19  中国台湾网
台湾6县为防台风灾害撤离6688人
台湾屏东县来义乡组织人员采取措施以应对台风可能的侵袭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国台湾网10月5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灾害应变中心今天表示,统计到上午8时止,预防泥石流危险,宜兰、南投、嘉义、高雄、屏东、台东6县共撤离6688人;另外,宜兰多处淹水,澎湖外海发生船难13人失踪。

视频:台湾宜兰遭暴雨袭击降水量突破1500毫米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应变中心表示,从4日凌晨到5日上午7时止,累计降雨量前5名依序为宜兰县冬山乡寒溪688.5毫米、三星乡三星686.5毫米、冬山乡新寮583毫米、大同乡玉兰365.5毫米、台北县瑞芳镇瑞芳315毫米。

  据报道,一艘巴拿马籍货轮昨天下午在澎湖外海失事,台军海鸥直升机搜救时,发现两枚信号弹划空而过,但因风浪超过7米,飞行员目视看不到,改由舰艇搜寻,今天上午9时28分找到身穿救生衣漂浮在海面上的缅甸籍船长,船长表示,其余13名船员在救生筏上。

  报道说,根据台“警政署”和教育主管部门统计,台风前共有342队、1775人申请登山证入山,已下山的有1774人,1人失联。嘉义县、高雄县、屏东县、台东县等共开设31处收容所,收容避难民众共4655人。(王赛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