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风芭玛减弱为强热带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5日15: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5日电(记者刘羊旸、张辛欣)据中央气象台5日发布的台风预报,今年第17号台风“芭玛”已于4日晚减弱为强热带风暴,5日5时“芭玛”中心仍位于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

  预计,“芭玛”5日将继续在南海东北部回旋,强度变化不大。

  受“芭玛”和南下冷空气的共同影响,5日白天至夜间,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部偏东海域及台湾恒春半岛将有7至9级大风,部分海域和地区阵风可达10至11级,“芭玛”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0至12级,阵风可达13至14级;东海、台湾以东洋面、台湾省沿海(除恒春半岛外)、浙江沿海、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也将有6至8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阵风可达9至10级;台湾大部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台湾东北部和台湾恒春半岛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预报还显示,今年第18号超强台风“茉莉”的中心5日2时位于关岛西北方大约91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以上(65米/秒)。

  预计,“茉莉”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茉莉”未来对我国近海基本无影响。

  此外,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弱冷空气影响,未来3天,新疆中东部、甘肃北部、内蒙古西部将有4至6级风,山口地区风力可达6至7级,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受高原槽东移与北方扩散南下冷空气影响,未来3天,青藏高原、四川、云南等地多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高原的局部地区有雨夹雪。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