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务院通报湖南致17人遇难车祸初步调查结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5日21:05  新华网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致17人遇难的湖南“10·2” 事故初步调查结论

  新华网北京10月5日电(记者朱立毅)根据中国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5日通报的初步调查结论,客车严重超载、路况差、下坡时刹车失灵、驾驶员处置不当,是湖南永州“10·2”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直接原因。这场严重的车祸导致17人遇难、54人受伤。

  根据通报,10月2日9时50分,湖南省永州市祁阳县驰兴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一辆核载30人的大客车实载71人,在行至祁阳县大江林场黄沙村的急转弯陡坡路段,下坡时冲出路面,坠入约4米深的沟底,造成17人死亡、54人受伤,其中7人重伤。

  经初步调查认定,事故的直接原因是客车严重超载、路况差、下坡时刹车失灵、驾驶员处置不当。国务院安委办指出,这起事故的发生,暴露出部分地区运输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相关部门道路交通安全监管还存在薄弱环节和漏洞等突出问题。

  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严防同类事故的再次发生,国务院安委办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针对节日特点,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加大对运输企业、重点路段的监督检查力度,严禁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超载超限、违法载人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民众出行安全。

  国务院安委办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对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路面加强管控,各地公安机关发现客运车辆严重超载等违法行为,要采取措施及时分流,并依法从严从重予以处罚。

  国务院安委办还指出,各级交通部门要严把企业市场准入关,从严控制线路牌发放,严把驾驶员从业资格关,对于屡教不改且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要坚决取消运营驾驶资质。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车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