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部对国庆节后期道路交通管理进行再部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5日22: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5日电(记者邹伟)记者5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公安部交管局于10月4日再次发出通知,要求汲取湖南永州“10·2”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教训,切实加强国庆节后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对国庆后期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及时调整和完善相关工作措施;要会同交通运输、安全监管等部门,加强对客运企业、旅游运输企业的监督,督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在高速公路、主要国省道和旅游路线严查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在其他道路严查无证驾驶、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摩托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要切实加强交通安全宣传,认真组织好国庆节后期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高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措施落实。

  另据全国39个重点旅游城市和32个重点旅游景区报告,大部分景点周边道路交通流量与10月4日相比总体平稳。一些重点旅游城市和重点旅游景区交通流量增加明显。其中,黄龙景区增加73%,泰山景区增加30%,平遥古城增加26.3%,庐山景区增加25.9%,九华山景区增加14.8%,武当山景区增加9%。一些重点旅游城市和重点旅游景区交通流量明显减少。其中,九寨沟景区减少30%,井冈山景区减少22.8%,神农架景区减少19.7%,峨眉山、瑞金叶坪、中山陵、莫高窟等景区的交通流量也明显减少。

  公安部交管局提醒乘车出行的朋友,请不要乘坐超员客车;选择自驾车出行的朋友,为了您和他人的幸福,拒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进入旅游景区的车辆,请按照景区道路标志标线安全行车,注意控制车速,避让行人。此外,提醒前往天涯海角景区的游客,通往景区的道路正在施工,请通行车辆注意交通安全;前往九寨沟景区的游客,清晨道路有霜路滑,请谨慎驾车;前往天池景区的乘客,石峡路段及盘山道路窄弯多,请减速慢行,注意避让对向车辆。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