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热带风暴芭玛风力逐渐增强 福建紧急部署防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6日14:42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0月6日电(记者胡苏) 据福建省气象台监测,6日上午强热带风暴“芭玛”风力增强,持续在南海东北部海面回旋,已对福建造成大风影响。目前福建沿海各地正严密监视“芭玛”动向,加紧各项防御工作,避免强热带风暴可能带来的损失。

  据福建省气象台报告,6日上午10时“芭玛”中心位于北纬19.1度,东经120.3度,就是在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风速30米/秒,7级风圈半径32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00公里。“芭玛”中心风力与风速均比5日有所增强,预计今明两天可能在这一带海域回旋少动。

  6日上午福建省气象台继续发布的大风橙色预警信号显示,受冷空气和“芭玛”外围共同影响,目前福建省中北部沿海已出现7-9级东北大风,阵风达10-11级。预计未来福建省沿海东北大风将继续维持。

  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发出通报,要求沿海各地要密切监视强热带风暴变化情况,根据防台风预案和当地实际,适时启动预案,做好船只回港避风、海上养殖人员转移和海上交通与旅游安全等各项防御安排部署工作。

  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强热带风暴带来的损失,福建沿海各地正加紧部署防御工作。在福建中部沿海旅游胜地石狮黄金海岸,“十一”长假期间吸引了上万人观光旅游。

  根据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的要求,在闽中渔场、闽南渔场和台湾浅滩渔场作业的渔船应就近回港避风避浪;加强沿海低洼地带的巡逻、巡查,尽早做好低洼地居民安全转移的部署工作。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