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风芭玛继续影响我国东南部海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6日21: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6日电 中央气象台6日18时发布台风预报:未来两天,今年第17号强热带风暴“芭玛”仍将在南海东北部到菲律宾西北部一带徘徊,强度变化缓慢,并将继续影响中国东南部海域;另外,今年第18号超强台风“茉莉”已于6日下午减弱为强台风,并逐渐向日本中部沿海靠近。

  “芭玛”的中心6日17时仍位于菲律宾吕宋岛西北部近海,就是北纬18.8度、东经120.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

  受“芭玛”和南下冷空气的共同影响,6日夜间至7日白天,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东北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7-9级大风,阵风可达10-11级,“芭玛”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0级,阵风可达11-12级,长江口区、浙江沿海、福建沿海、台湾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阵风可达8-10级;台湾东部有大到暴雨,台湾东南部局部有大暴雨。

  另外,今年第18号超强台风“茉莉”已于6日下午减弱为强台风,6日17时其中心位于日本冲绳岛那霸东南方大约3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4.5度、东经130.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5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5百帕。

  预计,“茉莉”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7日将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趋于减弱,并逐渐向日本中部沿海靠近。

  受“茉莉”和南下冷空气的共同影响,6日夜间至7日白天,东海大部、黄海南部将有7-8级大风,阵风可达9-10级,其中东海东部将有9-10级大风,阵风可达11-13级。

  中央气象台提醒上述海域过往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注意航行和作业安全。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