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风芭玛造成台湾农业损失近新台币3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6日22:17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0月6日电(记者陈斌华 应坚) 据台湾“农委会”6日下午公布,“芭玛”台风在宜兰、花莲带来的特大暴雨,总计给台湾造成农业损失2953万元(新台币,下同),包括农林渔牧产物损失1143万元、农林渔牧业民间设施损失1810万元。

  在农林渔牧产业产物方面,农作物损失627万元,农作物被害面积82公顷,损害程度35%,换算无收获面积28公顷,受损作物以青葱浸水折损较为严重,另畜产损失515万元。在农林渔牧业民间设施方面,畜禽设施估计损失高达1800万元,农田设施损失金额10万元。

  台湾气象部门6日下午5时30分宣布解除“芭玛”台风海上警报,同时发布台湾东南部及南部恒春半岛大雨特报。台湾气象部门称,“芭玛”台风已移到吕宋岛西北方近海,即将进入吕宋岛陆地,对台湾海上威胁解除,但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6日晚上东南部地区及恒春半岛仍可能有局部大雨。

  随着风雨的减弱,部分原先撤离家园的乡民开始返乡。高雄县六龟、甲仙、茂林、杉林、桃源、那玛夏等危险地区的撤离居民,6日大多陆续回家。4日撤村的嘉义县阿里山乡来吉村村民,预定8日返回山上的住家。因土石大量坍落而中断的宜兰县对外联络公路现正在抢修之中,预定宜兰苏澳到花莲的苏花公路7日下午5时可以全线抢通,其他道路8日能抢通。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风 芭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