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敦促美国会议员停止用涉藏问题干涉内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17: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9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9日就美国会为达赖颁奖答记者问时,敦促美国国会一些议员停止利用涉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兰托斯基金会”日前在美国会为达赖颁奖,表彰他在“促进人权”方面所起的作用。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马朝旭说:西藏实行民主改革以来,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西藏的人权状况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

  “达赖是什么人,中国人民最清楚。他是旧西藏黑暗封建农奴制度的总头目,直至今日仍在从事分裂祖国、破坏西藏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活动。”马朝旭说。

  马朝旭表示:我们敦促美国国会一些议员尊重历史和事实,认清达赖的真面目,停止利用涉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外交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