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风芭玛进入南海 我国东南部海区将有大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19:3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9日消息(记者张蔚) 中央气象台的最新预报显示:精力旺盛的今年第17号热带风暴“芭玛”今天(9日)进入了南海中部海面。受其影响,未来三天,中国东南部海区将有大风;此外,青藏高原局部地区仍有大雪。

  热带风暴“芭玛”精力旺盛,它在“十一”前就生成,现在还在活动。“芭玛”在菲律宾水稻收割一周前袭击了菲律宾北部的省份,让当地成千上万的稻农颗粒无收,深陷债务困境。今天中午又进入南海中部海面,受“芭玛”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今天夜间,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南海中部偏东海域及东北部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台湾北部和东部沿海、福建沿海将有6~8级大风,阵风可达9~10级。明后两天,这些地区的风力会略有减弱,但仍有6至7级。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青藏高原中东部、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大部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其中,青海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气象专家提醒:我国沿海地区和海域仍然风力较大,须注意防范大风危害。另外,持续雨雪天气对当地牧区及交通不利,气温偏低易导致积雪与路面结冰,强降水的局部地区也有可能发生雪灾、融雪等灾害,请相关地区做好防范工作。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芭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