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出租车11日起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14:18   CCTV《第一时间》

  上海的出租车要涨价了。昨天记者从上海市发改委了解到,从10月11日起,上海市的出租车将全面提价,平均每次打车费用将提高10%。最近我国刚刚下调汽油价格,为什么上海的出租车却要涨价呢?来了解一下。

  调价后,上海出租车中的小型客车,起租费由11元调整为12元,超过3公里单价从每公里2.1元调整为2.4 元;中型客车和区域性出租车,起租费及里程单价也相应上涨。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吴建融:(平均每车次)大约就是增长了10%这个当然是个平均价格。

  对于此次出租车调价,上海市民普遍觉得比较突然。上海市民:没在意料中好像没想到因为油不是跌了吗。

  对此,上海市发改委解释,这个时候涨价的主要原因是,从本月起,上海将全面推行污染更低、价格更贵的国四标准汽油,出租车司机以前使用的90号汽油将退出市场,取而代之的是价格较高的93号汽油。此外,从06年5月建立出租车油价联动机制以来,国家已经先后调整了13次油价,涨多跌少,现在的油价已经远超过出租车运价所能承受的范围。价格调整后,原先的出租车油价补贴也将取消。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