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带风暴芭玛逼近海南 华南沿海将有狂风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15: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日电 (记者 阮煜琳)今年最顽强不息的热带风暴“芭玛”在重创菲律宾之后,又重新回到了南海海面。目前正逐渐靠近海南省东南部近海,有可能于十二日夜间在海南沿海登陆或从南部近海经过。未来几天,“芭玛”不仅将给海南带来暴风骤雨,台闽粤沿海也将掀起疾风骤雨。

  从九月二十九日出生到现在,台风“芭玛”已经在海上驰骋了十二日之久。“芭玛”曾两次在菲律宾登陆,并长时间游荡中国南海,给台湾地区带来持续的狂风暴雨。路径诡异的“芭玛”的强度在七日快速减弱,大有散架之势。但是八日凌晨,“芭玛”重新加强为热带风暴,并卷土重来,再次进入南海东部海面。

  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十七号热带风暴“芭玛”的中心十日十时位于海南三亚东偏南方约九百六十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八级。预计,“芭玛”将以每小时十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中国海南东部到广东西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变化不大。

  受热带风暴“芭玛”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中北部海域、华南沿海将有七至八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九至十级;广东西南部、海南中东部、台湾东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将有大暴雨。(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热带风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