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风芭玛12日-13日将为海南带来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13:29  南海网

  南海网10月1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张茂 特约记者熊瑛) 今年第17号热带风暴“芭玛”,在菲律宾吕宋岛附近回旋近4天后,于昨天早晨再次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今天到达南海中部偏东海面,为西、南、中沙群岛附近海面和本岛四周海面带来大风,预计将于12日—13日为我省陆地带来明显降水。

  据气象监测,今天下午14时,“芭玛”中心位于北纬18.0度,东经118.2度,也就是在南海中部偏东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风速达到18米每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180公里。预计未来一天内,热带风暴中心将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于12日夜间逐渐靠近我省东南部近海,强度维持或有所减弱。

  受其影响,海洋方面,今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北部湾海面,本岛四周海面,多云转阵雨,东北风5级,后天白天起逐渐增大到6-7级,阵风8级;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多云转阵雨,东北风6-7级,阵风8级,其中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8—9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多云有雷阵雨,西南风5-6级。陆地方面,12日—13日,本岛东部、中部和南部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地区有大到暴雨;另外,东部、南部沿海陆地还将伴有6—7级的大风。

  气象部门提醒,在南海作业和过往的船只应迅速避开热带风暴“芭玛”的影响区域。最新天气讯息可拨打12121查询。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风 芭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