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提出五个确保防御热带风暴芭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21:49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0月11日电(记者陈颖)第17号热带风暴“芭玛”正逐渐靠近海南省东部沿海,强度虽然只有8级,但正面登陆海南岛的可能性相当大,将对海南造成比较严重的影响。11日下午,海南省提出“五个确保”防御热带风暴“芭玛”。

  海南省委、省政府要求,各市县、各单位要落实防范措施,抓好第17号热带风暴“芭玛”的各项防范工作。这次防风的总体要求是:确保出海作业的渔船100%回港;确保回港渔船上的渔民100%上岸;确保住危房和住低洼地区群众100%撤离;确保在海南的游客100%安全;确保水库工程100%安全度汛。

  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指挥部要求,各市县、各部门一定要深刻吸取今年第7号热带风暴“天鹅”带来的惨痛教训,要密切关注热带风暴的变化,要把防御工作做细做实。

  由于部分渔船还没有回港,海南省要求各市县海洋与渔业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抓紧部署,认真跟踪落实好每一艘渔船的回港避风情况。同时,还要做好渔排上人员撤离和港内渔船的安全防护,努力实现五个确保的目标。

  由于前段时间海南省连续强降雨,全省水库蓄水较多、水位偏高,加上全省的病险工程多,在建病库加固工程也多,稍不注意就很容易出事。各市县、各单位要切实抓好病险水库的防汛防洪安全,要认真抓好超汛限水位和高水位蓄水水库的排洪调度,迅速降低水位,腾出库容迎汛;要高度重视乡镇管理的小型水库的安全;要认真检查这些水库,有问题要提前处理,绝不允许溃坝事件发生。

  此外,海南省还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工作责任,要加强与海事、武警和驻军部队的联系,协调好各方面的力量,做好搜救、抢险的各项准备,随时准备投入抢险救灾,最大限度地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