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带风暴芭玛上午将在海南沿海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07: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12日发布未来三天天气趋势预报称,“芭玛”将于12日上午在海南文昌到万宁一带沿海登陆。

  今年第17号热带风暴“芭玛”的中心12日5时位于海南省琼海市东偏南方约80公里的 视频:防总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应对热带风暴芭玛 来源:北京电视台《晚间新闻报道》 南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8.8度、东经111.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5百帕。预计,“芭玛”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即将于12日上午在海南文昌到万宁一带沿海登陆。

  受“芭玛”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2日白天到夜间,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中北部海域、琼州海峡、北部湾、海南沿海、广东沿海以及福建沿海、浙江中南部沿海将有5-7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阵风可达8-9级;“芭玛”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有8级,阵风可达9-10级,海南大部和广东西南部沿海将有大到暴雨,其中海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今年第19号热带风暴“尼伯特”的中心12日05时位于关岛北偏西方约10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3.4度、东经143.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2百帕。预计,“尼伯特”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加强,“尼伯特”未来对我国无影响。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新疆北部、青藏高原东部、甘肃中南部、陕西西南部、内蒙古东部、河北东部、辽宁南部、山东半岛、江汉南部、江淮南部、江南、华南北部、西南地区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

  具体预报如下:

  12日08时至13日08时,新疆东北部、西藏东北部、青海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内蒙古东南部、辽宁中南部、湖北南部、安徽南部、江南北部和东部、华南南部、西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广西东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等地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甘肃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江淮西部、江南大部、华南西部、四川盆地等地有轻雾,其中,山西北部、湖南中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雾。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中北部等地有4~6级风,其中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8级。受“芭玛”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南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北部湾海域将有5-7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8-9级;“芭玛”中心经过附近海域的风力有8级,阵风可达9-10级。

  13日08时至14日08时,新疆东北部、西藏东北部、青海东部和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甘肃南部、辽宁南部、山东半岛、湖北西南部、湖南大部、浙江大部、华南中东部及海南、西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广西东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等地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新疆北部有5~6级大风,山口地区风力达7~9级。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南海北部海域、北部湾海域将有5-7级大风,部分海域的阵风可达8-9级。

  14日08时至15日08时,新疆东北部、青海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甘肃中南部、陕西西南部、内蒙古东北部、江南南部、华南、西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海南西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新疆东部、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有4~6级风。南海中北部、北部湾有6~7级风。

  中央气象台就热带风暴芭玛发布台风橙色警报


热带风暴芭玛上午将在海南沿海登陆
来源:北京电视台《晚间新闻报道》
播放视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芭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