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俄将建弹道导弹发射通报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09:28  环球时报

  据10月1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10月12日至14日,俄罗斯联邦总理普京将访华并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会议。中俄将签订弹道导弹发射通报协议,中国还将帮助俄罗斯发展高铁。中国专家表示,弹道导弹发射通报机制在中俄之间是首次,在世界上也不多见。只有真正友好的国家才会通报弹道导弹发射,这是中俄关系的一个重大突破 视频:中俄发射战略导弹将互相通报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普京访华的消息迅速引起各国媒体的注意,法新社11日报道的第一句话就是,“普京本周访华期间莫斯科和北京将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包括一个跟弹道导弹有关的协议”。法新社所称的“导弹协议”指的是普京此次来华将要与中方签署的《弹道导弹和商用舰载火箭发射通报协议》。

  国防大学军事专家李大光11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这种通报机制在中俄之间是首次,在世界上也不多见。”因为发射弹道导弹是一个国家的核心机密问题,不是非常友好的国家肯定不会通报。俄罗斯战略火箭部队通常会在每年年初向外通报一下,今年准备发多少颗实弹,但具体哪天发是不透露的。

  李大光说,以前中俄也有过在边境地区发射短程导弹的通报协议,但性质不同,短程导弹属于战术类,因为距离边境很近,怕误伤,怕出现偏差。而弹道导弹是战略导弹,只有真正友好的国家才会通报,不友好的国家如果捕捉到信息,就可以进行破坏和拦截。因此,这个通报机制的建立是中俄关系的一个重大突破,是两国在政治军事领域互信程度的加深和提高。(●本报驻俄罗斯、日本特约记者 焦东健  孙秀萍 ●本报特约记者  何晏 ●本报记者  谢戎彬  王亮亮 张涵 郭强)


中俄发射战略导弹将互相通报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播放视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俄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