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台风芭玛影响台湾宜兰县再降大暴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09:55  中国新闻网
受台风芭玛影响台湾宜兰县再降大暴雨(图)
宜兰县旧寮溪暴涨,全县共撤离一百二十六人。图片来源:联合报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宜兰县冬山乡丸山村才从“芭玛”台灾脱困两天,家里污泥还没清完,昨天(十一日)再度泡在水里,村民在雨中上香,乡长张秋明双膝跪地,祈求大雨别再下了。但雨没有停,旧寮溪暴涨,冬山乡晚间撤离三十九人,连同南澳乡二十六人、三星乡十四人、大同乡四十七人,全县共撤离一百二十六人。

  “芭玛”台风水淹宜兰,豪雨终在七日缓和;但才放晴两天,九日下午又开始下雨。

  马英九前天下午到宜兰勘灾时雨下得很大,在新南抽水站风雨交加,“水利署”做简报的帐篷差点被吹走。当晚七点多,九日傍晚才抢通的苏花公路南澳段,因坍方路又断了。

  更晚,雨越下越大,住在低漥地区的民众整夜不安,“芭玛”时淹得最严重的冬山乡,因山区雨势大,新寮溪、旧寮溪再度暴涨,多条道路积水超过三十公分,丸山路等多条道路拉起封锁线。

  大水淹进了丸山路住家,县长吕国华和乡长张秋明挨家挨户敲门劝住户撤离。军方出动一百五十多名人力,协助堆砂包,清淤塞。

  昨天天一亮灾情陆续传出,南澳乡雨势惊人,东澳涌泉溪水暴涨,九名戏水游客一度被大水围困,救难人员赶往救出。

  东岳村一早撤走十九人,碧候村撤七人,南澳乡公所早上八点开设一级灾害应变中心。

  冬山乡、三星乡、大同乡也紧接着开设应变中心,县消防局不敢轻忽,中午成立宜兰县一级灾害应变中心,在上次淹大水的冬山保安宫设前进指挥所,县长吕国华坐镇指挥。

  “怎么又来了?”住在丸山路的村民蓝宝秀急得快哭出来,五日家里淹到大腿,还没清理完,大水昨天又淹进家里,不知道搬到哪里才安全?

  县议员张春煌说,芭玛淹大水,宜兰像吸饱水的海棉,还来不及消退,又有超大豪雨来,“拜托老天停一停,让我们喘口气吧!”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台风芭玛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台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