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带风暴芭玛将横穿海南岛 未来3天持续有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11:26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0月12日电(记者 邓伽 赵叶苹)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台获悉,今年第17号热带风暴“芭玛”12日上午登陆海南省万宁市后,将横穿该省的琼海、屯昌、琼中等市县,于12日夜间到13日上午进入北部湾海面。受其影响,海南省未来3天内将持续大到暴雨。【点击查看72小时天气预报】

  据海南省气象台11时发布的危险天气预报和热带风暴警报称,今年第17号热带风暴“芭玛”,今天9时50分在海南万宁市龙滚镇登陆,10时风暴中心位于北纬19.1度,东经110.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风速达到23米每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150公里。预计未来一天内,风暴中心将以15公里——20公里的时速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穿过琼海、屯昌、琼中、儋州、白沙、昌江等市县,于12日夜间到13日上午进入北部湾海面。

  受其影响,12日下午到14日夜间,琼州海峡、海南岛东部、南部海面有东北风7至8级,阵风9级;海南岛西部海面、北部湾海面有旋转风7至8级,阵风9级;其中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9至10级;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西南风7至8级,阵风9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西南风5至6级。琼岛四周沿海各港口所挂台风三号风球不改变。

  陆地上,12日,海南各地普遍为阴天有暴雨到大暴雨,气温在20至28度之间,同时将伴有6至8级的大风,其中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陆地旋转风9级;13日,全岛普遍为阴天有大到暴雨;14日,雨势稍有减弱,全岛普遍为多云有中到大雨,气温也略有回升。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台风芭玛

更多关于 热带风暴 芭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