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道部同意四川等地开展电话订票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00:09  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 (四川在线记者 邹万明)10月15日起,四川地区电话预订火车票系统投入试运行,这意味着四川民众将真正实现足不出户购买火车票。

  据悉,经过成都铁路局前期的努力,铁道部同意在成都铁路局管内(四川省、重庆市 视频:四川贵州等地将开展电话订票试点 来源:北京电视台《特别关注》 、贵州省)开展电话预订火车票试点工作,以实现旅客直接通过电话预订火车票。目前电话订票系统建设已经完成。

  10月15日,四川地区电话预订火车票系统投入试运行。这是继9月26日在西南地区开行“和谐号”动车组后,铁路服务于西南地区人民群众的又一重大举措。

  据了解,电话订票系统由语音订票和信息查询两部分组成。电话订票系统开通初期,民众在四川省内可拨打中国电信订票热线电话4008812306,按语音流程提示进行预订火车票,订票成功后,可在任一取票点直接购买所订的车票。

  “我们推行电话预订火车票,是为了更加方便广大人民群众购票乘车。”成都铁路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举将进一步缓解车站集中购票压力,减轻城市交通压力,改善车站周边治安环境。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电话 订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