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带风暴芭玛登陆海南 渔船顶风出海3死1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08:12  人民网

  今年(2009年)第17号热带风暴“芭玛”,昨日(10月12日)上午9时50分在海南万宁市登陆,当地一艘渔船擅自出海,导致3人死亡1人失踪。

  三省区沿海受影响

视频:风暴芭玛登陆海南导致进出列车全部中断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中央气象台12日预报显示,“芭玛”12日9时50分在海南省万宁市北部沿海登陆。“芭玛”的中心12日17时位于海南省儋州市境内,最大风力9级(23米/秒)。预计“芭玛”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减弱,穿过海南岛后,将于12日晚上到13日凌晨进入北部湾海面。

  受“芭玛”影响,12日晚上到13日白天,南海西北部海域、琼州海峡、北部湾、海南沿海、广东中西部沿海、广西沿海将有6至8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阵风可达9至10级;广东西南部、广西东南部有中到大雨,雷州半岛、海南大部有暴雨,海南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万宁九名渔民落水

  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应对热带风暴“芭玛”,截至11日17时,全省2万多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从11日23时30分开始,琼州海峡全线停航。

  10月12日清晨6时许,万宁市东澳镇新华村委会村民何亚平等18名渔民,为取回前两天放在海边价值数万元的渔网,不听周边渔民的劝阻,分乘两艘渔船出海欲取回渔网,刚出港口,见海上风浪太大无法取回渔网,于是就地折返。返回途中,9人所乘坐的玻璃钢渔船被风浪掀翻,人员全部落水,其中5人被另一艘渔船救上岸,目前3人死亡1人失踪,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据海南电网公司统计,“芭玛”登陆期间,海南电网35千伏线路跳闸2条,10千伏线路跳闸175条,损失负荷5.1万千瓦。经抢修,截至12日20时,已恢复103条线路送电,预计13日可全部修复。据新华社、《海南特区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台风芭玛

更多关于 热带风暴 芭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