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换新路牌 老司机发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10:47   CCTV《第一时间》

  最近您要是准备开车去上海,出发前可要买一份最新版的交通地图。因为从本月起,上海市域范围内的17条高速公 路开始换新名字了,像沪宁高速、沪杭高速等都对照着国家路网换了路牌。不过,这些新路牌却搞得老司机们有些发懵。一起 去看看怎么回事儿。

  目前沪宁高速江桥收费口的指路牌已经更新完毕,原来以A开头的高速公路编号已经被G、S开头的新编号取代,沪 宁高速等传统称谓也被京沪高速、沪蓉高速、沈海高速所代替。对此,不少驾驶员一头雾水,只好把车停在路边,茫然地对照 地图查看路牌,依然找不到方向。司机:你现在看了这个G2G42明白该怎么走吗不明白不知道G2G42G15都知道这 些分别是原来的哪条高速公路吗没有分不清我们也不知道它代表什么东西么。

  驾驶员们纷纷表示,将高速公路的编号和路牌按照国家统一规定更换是好事,但是一夜之间把人们熟知的路牌换成完 全陌生的面孔后,最好还能在新路牌附近添加相关注解,让新老司机都能尽快熟悉新的公路名称。司机:我感觉到这个沪宁最 好还是标一下因为地理知识好的人(才知道)京沪跟沪宁(同方向)否则到南京短途的人就不知道了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