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美月饼盒 废品收购站遇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0:15   CCTV《第一时间》

  中秋节过了有十天了,各色月饼大家是吃了不少,可是家里这一堆堆制作精美的月饼盒怎么处理呢?扔了实在有点可 惜,可是拿去卖废品,价钱还卖不过废纸。

  记者拿了几种月饼盒来到一家废品回收点,摊主告诉记者,他只回收一些包装简单的纸盒,精美的月饼盒由于又厚又 大,不容易压缩,他们很少回收。即便回收,价格也是非常低,废报纸一公斤8毛钱,而月饼盒的回收一公斤仅6毛钱。废品 回收摊主:三个盒子总共一块钱吧(大意)这里面有很多杂质不像这样的纸盒好回收。董金狮国际食品包装协会秘书长:第一 :有些不愿意回收是因为体积过大运输成本增加第二材料复杂不好分解第三纸盒太硬回去没法再造纸。

  既然卖不了几个钱,那能不能将月饼盒废物利用呢?北京市民文女士就想出妙招,把大大小小的月饼盒都变废为宝, 像家里的药盒,针线箩筐、首饰盒都是用月饼盒做成的。您瞧,不一会的功夫,这个普通的月饼就制作成了非常精美的小相框 。文女士:剪个边,用彩色的纸包一下照片放上这个小卡子是坏的也利用一下粘上很漂亮这边我女儿在画上一幅画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