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新闻综述:非常手机 世博门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0:15   CCTV《第一时间》

  手机除了打电话还能做什么?答案是刷卡购票。最近从上海世博局传来消息,世博历史上首个世博会手机票将于11 月上旬正式销售,首批票种为平日普通票,票价是140元人民币,与纸质实体票一致。到时手机用户只需更换一张具有非接 触通信功能的SIM卡片,通过简单的手机操作,就可选购世博会门票,进入世博园的验票乃至消费也都通过“刷”手机来完 成。到时候,只要带上一部手机,就可以畅游上海世博会了。

  非常学分名校互认

  一所高校的学分在另一所高校能得到承认吗?近日,包括北大、清华等9所首批“985工程”高校“强强联合”, 共同签订了《一流大学人才培养合作与交流协议书》,尝试像美国一样建立自己的“常春藤联盟”。不论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 ,9校都将开展课程学分互认和学生第二校园学习交换,这意味着交换生可以在另一学校进行学习,获得的成绩和学分得到9 校的互相承认,一个大学生有两个母校,即将要变成现实了。

  非常调解:医患纠纷

  除了看病难,看病贵,医患纠纷屡屡出现,也是老百姓关注的热点。近日,上海市卫生局表示上海有望在年末建立医 患纠纷调解中心,并尝试引入商业保险机制,来解决这一难题。医疗机构,司法机构,商业保险等力量合力解决这个难题,不 仅提高了医院工作效率,也大大减轻医疗机构的赔偿压力。医生不用担心患者上门拍桌子,患者不用担心看错病被扯皮拿不到 赔偿,皆大欢喜。

  非常干扰专盯车锁

  车上完锁就安全了吗?你也许要问:锁车谁不会啊。可最近在哈尔滨,一些车主身上就发生了奇怪的事,明明车门锁 好了,车窗也完好无损,放在汽车内的包却莫名其妙的没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小偷使用了一种汽车遥控开关电子干 扰器,能发射屏蔽汽车遥控开关锁的电磁波,使汽车处于“假锁”状态。就是这个小东西,让不少车主损失惨重。当然,这个 干扰器也不是什么高科技,防范同样很简单,只要锁车后注意挨个门拽拽,确认锁上了,车锁也就安全了。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