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赴海外工程人员接受防恐防袭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8:56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14日电(杨爱国 闫宏伟)14日上午,在新疆边防总队教导大队的教练指导下,百余名即将赴海外的工程人员进了匍匐、擒拿、反击等防恐防袭安保训练。

  受训的182名工程人员来自国内一家天然气集团公司。据新疆边防总队教导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分现场操作和理论学习两部分进行。其中,现场操作部分主要是组织学员进行基本防卫、自救和逃生等课程;理论学习则通过课件演示、多媒体教学片等,教授相关的反恐知识和反恐理论。

  此外,参加培训的工程人员还将模拟驾车时遭遇突发事件等情境,让他们在自行处理过程中提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

  新疆边防总队教导大队训练处邓高翔教练说,经过培训,赴海外工程人员不仅能够增强防恐防袭意识,还能学到必要的防恐防袭技能,增强对暴力袭击的防范能力和反击能力。

  记者了解到,经过一个星期的培训,这些工程人员将赴南亚、中亚及北非等地从事油气开发。受训人员之一、哈萨克族青年马合沙提表示,在国外工作面临较多不安全因素,进行防恐防暴训练能提高我们自救互救和自我安全防范的能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