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6届广交会今天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11:36   CCTV《第一时间》

  今天,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也就是广交会在广州开幕了,广交会一直被看做是中国外贸的“风向标”、“晴雨表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去年秋季和今年春季的广交会交易惨淡,到会采购商人数也是持续下滑,现在,在世界经济向好的 预期下,今天开幕的第106届广交会自然是格外引人关注。记者谢麟:这里是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第106届广交会今 天上午将在这里开幕。随着世界经济形势逐步好转,中国企业对出口市场的热情也明显比上半年提高。根据广交会主办方提供 的数据,距离这次开幕还有一个多月前,企业在网上申请的展位数就达到了8.5万个,需求量远远超过目前广交会一届三期 所提供的5.5万个展位的规模。在杭州、宁波、义乌、珠海等地甚至出现一席难求的火爆场面。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上 一届广交会开幕前夕,还剩下1200个展位没人申请。

  主办方透露,这一届广交会参展企业总数也有所增加。第106届广交会继续分三期举办,共有22320家境内外 企业参展,比上一届增加216家。与此同时,本届交易会客商邀请总量持续增长,主办方介绍,这一届广交会邀请客商总量 达84万户,比上届增长5%。

  此外,广交会也加大召集国内采购商的力度,预计本届到会中国采购商达到8000人。为更好推进内外贸对接,本 届广交会首次在展馆内设立中国采购商采购专区,方便有意拓展内销的出口企业找到国内采购商洽谈。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