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会见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14: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 李忠发 孙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

  温家宝说,中巴是亲密友好邻邦。中巴友谊经受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方理解和支持巴政府根据国家利益以及自身国情,制定和实施安全和发展战略,衷心祝愿巴基斯坦和平、稳定、繁荣。

  温家宝表示,中方把巩固和发展对巴关系作为中国外交的优先方向之一,愿与巴方保持高层交往,加强在重大国际地区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共同应对恐怖威胁,挖掘潜力,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落实好双方已签署的协议和在建项目,加强水利、水电、农业、渔业、公路、铁路、金融领域合作,促进在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使中巴友谊代代相传。

  吉拉尼表示,中国是巴基斯坦最可依赖、值得信赖的朋友和战略合作伙伴。进一步发展巴中睦邻友好是巴政府和人民的共同愿望,巴方愿与中方携手共进,将巴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高到新高度。吉拉尼还表示,巴方愿加强两国在经贸、农业、水利、公路、铁路和金融领域的合作。吉拉尼重申巴方将继续坚定支持中方在台湾问题和 涉藏、涉疆问题上的立场和举措。

  温家宝会见阿富汗副总统哈利利

  温家宝会见伊朗第一副总统拉希米

  温家宝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

  温家宝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理阿基洛夫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