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岳阳低水位期港口生意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10:51   CCTV《第一时间》

  这两天的阴雨天气让大家感受到了秋天的凉意,可是由于降雨量明显减少,枯水期也提前到来了,近段时间,受湘江 水位持续走低影响,湖南岳阳洞庭湖的水位出现了明显下降,不过这反倒让岳阳各个港口忙碌起来。记者何文:大家可以看到 我身后黄草那一条线是四五天前洞庭湖的水位线,但是目前可以明显看到水位下降非常快,下降的幅度大概有一米左右。

  洞庭湖水位下降低水位期提前

  据了解,今年洞庭湖枯水期到来的时间较往年提前了一个月左右,根据湖南七里山水文站提供数据,今天东洞庭湖的 水位标志为22.1米,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6米。

  洞庭湖枯水岳阳港口运输忙

  枯水期的到来给整个湘江沿线的航运带来了不少压力,却让岳阳各港口火了起来。原来,湘江水急剧下降,大型货船 只能驶进岳阳港口,将货物分流再用小船才能运至各大城市。张家港港务集团船舶业务部经理卢惠清:以前我们12000- 13000吨级的货,我们可以3-4条(船),最多5条(船),可以直接(运)到长沙新港码头,由于湘江水位下降,现 在我们要把货改到城陵矶码头,进行中转,现在起码是34、35条(300吨级的)船才能把货送到长沙水泥厂。岳阳地方 海事局副局长杨德华:在这种形势下,要过去湘江的产品,原料都必须经过岳阳港中转,对生产、经营来讲,会迎来一个高峰 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