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警方破获一专对大陆地区民众网络电话诈骗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12: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6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南投县草屯警方与高雄市刑警大队、电信警察队,今天共同侦破专对大陆地区民众诈骗的罕见网络电话诈骗集团。台警方表示,这是两岸共同打击犯罪首宗破获的网络诈骗案件。

  台电信警察队今年1月受理一宗遭冒名申办移动电话号码案件,经向电信公司追查,发现冒办的嫌疑人将被害人的身份证及机车驾照贴上本身的相片加以变造后,向通信行申请移动电话号码,再将号码交予诈欺集团作为犯罪联系工具使用。

  经电信警察队向高雄地方法院声请通信监察票,对诈欺集团实施通讯监察长达4个月之久,始发现这个集团于台中市区架设网络电话平台,专门诈欺大陆地区民众。

  全案经电信警察队、草屯分局侦查队及高雄市警局刑警大队共组项目小组,并向台中地检署报请检察官指挥侦办,分别于台中市北屯区及北区两栋大楼内查获以叶姓及李姓男子为首的两组诈骗人马,共逮获嫌疑人14人。

  台警方指出,他们所使用的行骗手法,是由在台诈骗集团与大陆地区诈骗集团合作,利用网络P to P功能连结大陆地区非法二类电信公司共同诈骗大陆地区民众。

  当大陆民众在家中接获由在台诈骗集团所发送语音讯息,如听信语音内容自行操作按下家中市话“9”键后,大陆地区的二类电信公司会自动将号码回传至在台诈骗集团工作人员手中,再由事先所排定的角色对大陆民众诈取金钱。

  台警方表示,这起专对大陆地区民众行骗的诈骗案,被害人数逾百人,每次诈骗所得约10万至100万元(新台币,下同)不等,不法获利已逾2000万元以上;有关赃款流向、地下汇兑管道及计算机解读数据,由项目小组扩大清查侦办中。(芮文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