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圆明园将首次到海外大规模摸底流失文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02:01  华龙网-重庆晚报

  圆明园将首次到海外大规模摸底流失文物,一年内将向社会公布收获情况。这是记者昨天从圆明园了解到的。

  昨天是圆明园罹难149周年纪念日。该园管理处介绍,本月,他们将派专人到美国、 视频:圆明园将首次到海外大规模摸底流失文物 来源:北京电视台《北京您早》 欧洲、亚洲,对散落在国外的文物进行考察收集,包括收集各种圆明园文献、照片和考察各大博物馆内圆明园的文物。

  “圆明园的物品清单在大火中被烧毁,截至目前,到底还有多少圆明园遗物存在,到底在哪里,世界上还没有一个总的目录。”管理处陈名杰主任表示,据目前的不完全统计,只知道圆明园大约有150多万件文物流失在国内外,其中的精品主要集中在英国和法国,分藏在各个博物馆和其他收藏机构里,美国、日本及其他博物馆收藏机构也有。据法制晚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流失 文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